孝感文化旅游资源媒体推介会昨日在湖北孝感市孝南区金卉庄园召开,其间举行了“孝•行天下”川藏骑行活动启动仪式。全国20余家中省网络媒体包括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30余名媒体记者现场聚焦孝感市文化旅游,孝感市委宣传部、孝感市市旅游局、孝感日报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向与会人员介绍孝感优质旅游资源。

孝感是中华孝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全国双拥模范城、湖北省区域性中心城市、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城市生态环境优良的宜居休闲城市、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园林城市,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森林城市。

位于鄂豫省际、湖北省两圈节点的孝感,是武汉城市圈核心层的城市和大别山红色旅游区的门户城市,区位优势和旅游交通极其优越。孝感旅游资源丰富,大悟全域建设生态文化旅游区,双峰山为华中地区最大的“天然氧吧”,汤池温泉一年四季推出健康养生产品。孝昌观音湖、安陆白兆山、汉川汈汊湖,湖光山色美不胜收。孝感乡村旅游蓬勃发展,是全省乡村旅游产品的一张靓丽名片,孝南金卉庄园、新建源、道店民俗村,汉川田水湾、百合生态园、南河古渡,应城龙池山庄、楚珍园,安陆盛世闻樱,大悟金岭村,孝昌西域风情园等乡村旅游产品倍受市场追捧,大悟乌桕红叶、安陆钱冲古银杏群落,被列入全省秋季赏叶精品。全市现有A级景区16家,其中4A级景区5家;湖北旅游名镇1个、旅游名村9个;全国休闲农业示范点1家,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17家。

活动现场,“孝•行天下”川藏骑行队6名骑手介绍了他们骑行前期准备工作及详细行程计划,骑行队今日从孝感启程,28日由四川安顺场为起点,预计历时33天骑行到达拉萨布达拉宫,微信公众号“槐荫旅游”首期栏目将全程聚焦“孝•行天下”川藏骑行活动。(王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