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那兔》之“南昌起义”作者林超现身南昌,分享该动漫作品的幕后故事。吴鹏泉 摄

当“八一南昌起义”遇见卡通动漫,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近日,由中共南昌市委宣传部、南昌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提供史料并指导完成的爱国主义题材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之“南昌起义”(下称《那兔》之“南昌起义”)上线,引发网友纷纷点赞。

《那兔》之“南昌起义”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大革命惨遭失败,中国共产党人开始认识到独立掌握军队、领导武装斗争的重要性,决定在江西省会南昌发动武装起义。

90年前,南昌城头的清脆枪声,宣告了一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从此登上历史舞台。8月1日这一天亦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纪念日。

《那兔》之“南昌起义”以“二次元”Q版动物造型的形式,反映中国共产党人面对敌人的血雨腥风,在残酷危险的战斗中视死如归、不屈不挠的英雄气概。

7月25日,《那兔》之“南昌起义”作者林超现身南昌,分享该动漫作品的幕后故事。

谈及该动漫作品的故事情节设计时,身为军迷的林超坦言,如果用7分钟的短片去讲述“八一南昌起义”所有前因后果,故事情节会稍显杂乱,“我们之前也试过很多片段,发现效果不太理想,最后选择作品中的故事情节,就是考虑到它是一个完整的故事。”

“除个别外,动漫中的Q版动物造型没有鲜明指定是哪个人物形象。”他说,为了剧情需要,史实上几个人的事迹可能融合在一个Q版动物造型上,“所以在造型设计上,还是留给观众很大的想象空间。”

热血革命岁月以可爱动漫风格呈现,也引来网友纷纷点赞。“这个创意很好,会吸引不同年龄的人观看”、“用轻松幽默的方式讲历史,年轻点的朋友更容易记”、“八一故事拍成动漫,很吸引眼球,我家小朋友看了喜欢上‘种花精神’”、“太好了!让小朋友也爱看。从小接受革命,继承八一精神,传承优秀革命传统!”

目前,该动漫作品观看量已超千万人次。林超表示,南昌作为“军旗升起的地方”,今后作品中,明线或暗线中都会有很多与“八一南昌起义”相关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