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7月26日讯 昨日晚间19点20分左右,辽宁省沈阳市第二十四中学一车棚发生火灾,夜晚火光冲天,不少附近群众拍下了起火时的照片。记者今日采访沈阳市皇姑区教育局局长郭振扬说,暑期,学生已经放假车棚并未停放车辆,亦未造成人员受伤。大火系未熄灭的烟头点燃车棚垃圾所致,目前,针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学校已在整改中。

 

 

起火车棚(网友摄)

 

据网友爆料,着火处位于学校一个四五十米长的车棚,平时里面堆放着各种杂物,因为暑期放假,车棚并未停放车辆。昨晚19点20分左右,学校车棚突然火光冲天,窜起的大火足有两三层楼高,并伴随着滚滚浓烟。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网友摄)

 

五辆消防车紧急赶到现场进行扑救,很快火势被控制,直至完全扑灭。大火由车棚最东侧着起,近十米左右的车棚被大火烧毁,车棚顶也被烧的只剩光秃秃的框架。由于着火点与附近建筑均有道路阻隔,且扑救及时,大火并未蔓延到附近其他地方。

 

 

消防员组织灭火(网友摄)

 

郭振扬说,昨晚过火仅限于车棚,并没有蔓延周边教学楼,对于学校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已责令整改。(马慧新 实习生/黄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