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7月26日讯 记者从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获悉,2017年上半年,沈阳市查获通过寄递物流渠道邮寄仿真手枪3支,步枪1支,子弹770余发。为进一步加强寄递物流业管理工作,沈阳市公安局召开寄递物流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决定从7月24日起至2017年12月底,联合沈阳市邮政管理局、沈阳市交通局等职能部门,在沈阳市范围内开展寄递物流业治安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沈阳警方制定了“五个不放过”的工作目标,即确保实现利用寄递物流渠道运输涉爆、涉案物品的流向不查清不放过,违法窝点不打掉不放过,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涉案人员处理不到位不放过,涉案企业追责不到位不放过。

沈阳警方表示,将建立快递企业、货运公司治安管理基础档案并逐步纳入公安经保系统信息平台管理,沈阳市寄递企业推广应用“邮件快件实名收寄信息系统”,实现实名登记、收寄验视流程100%录入信息系统,实现对数据信息联通共享。

案件回顾:2月20日15时,沈阳市公安局根据线索在一快递公司对可疑邮件进行了提取、检查,确定一包裹内藏有疑似小口径手枪子弹199发。随后依据线索,沈阳市公安局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缴获小口径步枪1支。(马慧新 黄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