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微课“双千计划”发布会:众行才能走的更远

发布时间: 2017-07-25 15:53:41 | 来源: 东北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荔枝,双千,九型人格,课程,知识分享

有位作家说:每个人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都在那里,总会在那里。

在中国这个共享时代,每个知识分享者也有自己的一片森林。

我心里的荔枝微课,就是这么样的一个在知识领域可以把这些分散的森林,联接成一个开放、共赢的生态系统。

玩过潜水的朋友都知道,夏威夷和哥斯达黎加生态是不同的。

夏威夷在大洋中,离任何大陆都超过3000公里,这个区域的生物,不管是动物、植物,还是海洋生物,都是相对封闭的。旅行的人无论从哪入境,都要进行世界上最严格的动植物检疫,以防止现有生态受到破坏。即便是这样,每2到3万年才有一种新的物种成功生存下来,夏威夷目前有两万多种物种。哥斯达黎加则与大陆之间没有间隔,生态开放、多样,新物种引入的速度是夏威夷生态的10倍,目前,哥斯达黎加的物种有50多万种,是夏威夷的25倍,全球生物多样性排名前列。

在我看来,荔枝微课要建设的,就是哥斯达黎加式的,这种开放的、繁荣的知识分享生态系统。

荔枝微课双千计划发布会上,不同身份的嘉宾们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他们的生活在被微课改变的同时,微课也正在被他们改变。

荔枝微课CEO小虾:

  我们要做的,是连接人与人、人与知识的平台

小虾用一份荔枝微课的数据报告,讲了微课简单的理念:我们连接人与人,也连接人与知识。

从人找知识,到知识找人,是大数据和技术带来的转变。

顺势而为,短短一年,累计有效课程语音6.47亿秒,听完它们需要20年;听众在荔枝微课上总停留的时长超过2550万小时,相加起来等于2911年;注册讲师人数为82万人,累计开课场次90万,授权听课人次超过1亿。

荔枝微课COO雷浪声:

  和“双千计划”一起成长

浪哥曾经收到一个讲师给发来的一份课程数据总结报告,里面写的非常详细,有详细的转化率、付费率、复购率等,还有针对数值低的数据提出了如何改进和优化的想法,希望我们能帮助他参谋一下。

他觉得这个非常好,要是平台的讲师们能够跟这位讲师一样能够这么精细化的运营自己的课程,那么相信荔枝微课一定是个充满活力的知识付费平台。

曾经的“荔枝商学院”直播间,我们邀请不同的老师分享相关的经验,都是非常好的形式,但是我们还是做的太少了。

于是,“双千计划”应运而生。

所谓“双千”,就是荔枝微课计划投入2000万元,孵化超过1000位月净利润过万的讲师。

双千计划不是单纯的投放计划,同时也是与所有讲师一同成长的计划。

“双千计划”将提供对老师全方位的辅导,通过官方大数据、平台优秀老师案例分享、等课程,帮助每一位平台老师更好的输出内容,更好的连接学员完成知识输送。

在大数据应用方面,“数据2.0”产品可以根据平台用户数据描绘用户画像,判断用户复购率,通过大数据进行精细化的运营。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荔枝微课完成了从0-1的快速增长。现在,新的成长计将带来更多可能。“

高源,清华大学,九型人格导师:

  转变,是新希望的开始

高源曾经是全国的几千位线下讲授九型人格的导师之一,他可以算是其中的佼佼者,听课人数是最多的。

现在,他准备关闭所有线下授课,全面转向线上授课,让更多的人受惠。一开始,很多同行不理解,认为他把线下价值四千多元的课程几百块就“贱卖”,搅乱了市场。

“但这是我经过多次尝试才发掘的授课新模式,既不受场地限制,也能够保有与学生互动的环节,我认为这也必将会成为日后授课的主流方式。”

事实证明了他的想法。

九型人格线上课程上架后,他创造出了一周营收50万元的记录。这份成绩单为高源打下一剂强心剂,他更加确定,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目前的专题课,高源设定下了单课营收200万元的目标,他对未来很有信心。

Vivian,全职妈妈:

  快乐来源于充实

在羊羊妈还不是一个妈妈的时候,她是全身上下打满鸡血工作狂,折腾自己是她最大的爱好。在英国培训中心工作的那段时间,每天没日没夜的备课和上课,塞满工作的状态让她感到心安。

而成为一个妈妈之后,她的身份转变成为一位全职妈妈。

不过,“折腾”仍然是她的最大爱好。凭借早年幼教和出国英语教育方面的经验,她在荔枝微课创建了儿童早教英语系列课,希望带着更多的爸爸妈妈一起学习。

网上授课是她得以同时具备“工作狂”和“全职妈妈”双重身份的原因。在荔枝微课发布的课程,首次上架付费转化率达到了16.6%,单个绘本课营收超越10万。

“其实十几年前家长给孩子报补习班,本质上就是一种知识付费。在互联网时代,知识付费的意识重新被唤醒,在版权保护、知识创新逐渐受到重视的背景下,对于内容创业者来说,无疑拥有了好机会。”

孩子和工作,她都要好好地爱。羊羊妈觉得这种充实让自己很快乐。

  感恩一路上有你们相伴

孤行可以走的很快,但是众行才能走的更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