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打造“新能源动力电池智能化工厂”

发布时间: 2017-07-25 15:42:51 | 来源: 南方新闻网 | 作者: 童明生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天能,动力电池,BoudouYves,新能源汽车,智能化

6月27日~28日,2017年度IEC/TC21WG2国际标准研讨会在中国长兴举行,会议由全国铅酸蓄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天能集团联合承办。来自法国IEC/TC21WG2主席JeanPaul Douady与秘书长BoudouYves和美国、意大利、日本等10位国际铅酸蓄电池领域技术权威,以及国内铅酸蓄电池行业龙头骨干企业的50余名技术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重点就《起停用铅酸蓄电池》、《摩托车用铅酸蓄电池》、《起动用铅酸蓄电池》三大国际标准展开讨论,目的在于使上述标准更加适应目前国际上铅酸蓄电池行业发展需要,规范未来汽车起停用、摩托车用、汽车起动用铅酸蓄电池生产、出口检验。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提高电动助力车用铅酸蓄电池扩大国际市场占有率,使中国占领先地位的电动助力车用铅酸蓄电池更多、更好的走出国门,提高国际影响力。

会议上,天能集团、全国铅蓄电池标委会等三个企业和组织,就电动助力车用铅蓄电池编制IEC标准的必要性、可行性、成熟度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陈述。

作为国际间经贸往来的基础,国际标准是双方进行贸易洽谈、争议处理共同遵守的基准。近年来,天能集团积极推进标准化战略实施,成立企业内标准化管理组织,统筹企业发展过程中标准化战略制定与组织实施,围绕天能集团铅动力电池、锂离子动力电池、废铅蓄电池循环利用三大产业,积极参加国内外各项技术标准化活动,并牵头组建浙江省蓄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出任首任主任委员。

天能集团参与制修订各类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联盟标准100余项;成功进入国家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目录,被工信部列入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项目,全面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用锂电池的投入力度,积极打造“新能源动力电池智能化工厂”的行业样本工程(该项目已入围2016年工信部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