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成都“蓉e行”交通众治公益联盟平台今日正式上线。

晚上7点,上线仪式在成都宽窄巷子东广场正式开幕,来自成都交警各分局的民警代表、企业代表、成都市民共计三百余人来到现场参加了此次上线仪式。成都市交通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交管局局长李文胜上台致辞并宣布“蓉e行”交通众治公益联盟平台正式上线。

据了解,“蓉e行”由成都交警主动与腾讯大成网共同搭建,是成都交警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以“治乱治堵人人参与、有序畅通人人受益”为出发点,坚持多方参与、开放合作、法制保障,运用“互联网+”技术和网络平台的新型社会组织动员模式。

此联盟由成都交警公众号推出,市民注册后,即可成为“百万电子警察”,可通过交通违法举报、交安设施故障上报、交通优化建议、私家车停驶申报等四项业务获取积分,并兑换相应奖品;还可通过平台查询和接受本人机动车、驾驶证公示信息,以及交通违法信息和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