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宗超/摄

中国网新闻7月24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在发布会上针对建军节期间中国军队将举办哪些纪念活动的提问表示,上周五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了“铭记光辉历史 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这就是其中的一项纪念活动。关于其他纪念活动,我们将根据准备工作进展情况适时发布信息。

记者: 有传言说,今年八一建军节是建军90周年,建军节期间很有可能举办阅兵等庆祝活动。请予以证实。

吴谦: 关于你提到的问题,我们将适时发布相关信息。

记者: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日。按照“5年一小庆,10年一大庆”的做法。在建军90周年这样一个非常关键的时间点,中国军队有哪些纪念性活动?

吴谦: 大家注意到,上周五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了“铭记光辉历史 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这就是其中的一项纪念活动。关于其他纪念活动,我们将根据准备工作进展情况适时发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