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政治工作部办公厅副主任张成文大校。中国网 宗超摄

中国网新闻7月24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军委政治工作部办公厅副主任张成文在发布会上表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军队政治生态全面净化、向上向好的五年,是军队政治工作重焕威信、重塑形象的五年,是人民军队重整行装、一新风貌的五年,习主席政治建军方略的科学引领作用和强大实践威力充分彰显。

记者问,我们知道,三年前在古田召开了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对军队进行全面政治整训,请问各位能否介绍一下十八大以来军队开展政治工作,加强政治建军的情况。

张成文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站在推动强国强军伟大事业的战略高度,亲自擘画和运筹新形势下政治建军,特别是2014年底,亲自领导召开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确立了新形势下政治建军方略,开辟了党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军队的新境界。全军部队认真贯彻习主席政治建军方略,紧紧围绕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全面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军队好干部标准,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大力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部队。

短短几年,军队建设发生了浴火重生的变化,政治生态好起来了,军队新样子立起来了,官兵精气神提起来了,投身强军兴军的信心干劲更足了。可以说,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军队政治生态全面净化、向上向好的五年,是军队政治工作重焕威信、重塑形象的五年,是人民军队重整行装、一新风貌的五年,习主席政治建军方略的科学引领作用和强大实践威力充分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