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砸车盗窃,偷上万元现金,然后竟将大部分赃款打赏网络女主播。目前,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据负责办理此案的大庆市公安局研判大队民警陈立军介绍, 6月27日7时许,警方接到受害人李先生报警,他停在家楼下的帝豪轿车车窗被砸,车内装有1.3万元现金的提包被盗。民警立即展开调查,这期间让胡路地区又接连发生多起砸车盗窃案,均利用同种手段作案。警方调取小区及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凌晨从小区西门进入,穿长袖衣服戴帽子和口罩,拿一个手电筒观察车内是否有贵重物品,一旦发现就会暴力砸窗盗窃。不久,警方确认嫌疑人在乘风庄出现。6月30日15时许,当民警在一家招待所内实施抓捕时,韩某正坐在电脑前与网络女主播互动。警方在房内搜出韩某盗窃的现金、银行卡等赃物,以及他身上的2000余元现金。

经审讯,韩某交代自2016年12月以来,他在让胡路地区用硬物砸车窗盗窃50余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4天前刚盗窃来的1.3万元现金,除了兜里2000多元,他都打赏给网络女主播了。目前,韩某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