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成都7月21日电(记者吴晓颖)近日,“四川理工学院将整体搬迁到宜宾”的消息在网上传播。对此,四川省教育厅回应称:四川理工学院与宜宾共建的是四川理工学院白酒学院,四川理工学院并不是异地搬迁或整体搬迁,其办学主体仍在自贡。

据悉,四川理工学院位于自贡市,是由原四川轻化工学院、自贡高等师范专科学校、自贡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是四川省布局在川南的综合性理工院校。2016年10月,四川理工学院根据自身建设发展和区域产业发展需要,与宜宾签订协议,在宜宾共建四川理工学院白酒学院。

四川省教育厅明确表态,共建四川理工学院白酒学院,并不是异地搬迁或整体搬迁,仅是将“固态酿造关键技术院士(专家)工作站”“川酒发展研究中心”“川酒文化国际传播研究中心”等与白酒产业链相关的科研院所和学科专业点安排在宜宾。而其他与自贡产业结构相近和发展紧密相关的学科和专业,如材料、化工、土木、环境、盐文化研究等,将继续在自贡办学(包括研究生和本专科),继续为自贡市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示范区贡献力量。四川理工学院的办学主体仍在自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