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飞扬,笑声交织。今天上午,“同心同向,爱心支教”主题汇演在定安县新竹镇中心学校举行,在笑与泪中,300余名当地小学生与来自海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的40余名志愿者互道离别,为期14天的爱心支教活动就此结束。

据了解,此次爱心支教活动由海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与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活动自7月8日开始,海师初等教育学院组织40余名师生前往进行志愿支教,通过开设语文、数学和英语等9门基础课程,以及讲授文明礼仪和传统文化知识以丰富该校学生的暑期生活,提高其知识文化素养,为当地孩子,尤其是留守儿童,营造了一个安全、快乐的暑期乐园。

在汇演结束后,海汽集团向该校师生捐赠价值近4万元的文体用品和办公用品,其中包括6台手提电脑和300余套学习用品。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此活动从2012年开展,已连续6年成功举行,且在该校建立了联合支教基地,未来将进一步探索常态化、制度化的爱心支教机制。(见习记者唐咪咪 记者邓钰特约记者司玉通讯员黄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