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牵,关注留守儿童——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歙县行

发布时间: 2017-07-21 15:29:50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留守儿童,歙县,重庆大学,公共管理,老师

5.png

  王丽娟老师、支愧云老师与校方负责人探讨孩子的心理问题后的合影 受访者供图

走进基层,聚焦党建

绍濂乡在基层党建方面工作成果突出,大力开展村部规范化建设,村干部千分制考核,“一岗双责”,村干部培训等创新工作为当地示范。在王丽娟老师和支愧云老师的带领下,2017年7月10日-20日,一行人深入绍濂乡政府、绍濂中学调研基层党建工作,调研队通过对此考察,更加深入了解国家时政政策等,也可就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调查。

暑期社会实践临时团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强调,调研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要把握根本点,深入了解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抓住关键点,切实担起回报社会做实事的责任;立足落脚点,引导大学生向优秀党员看齐。

6.png

  志愿者们调查绍濂中学基层党建 受访者供图

乡村调研,响应号召

为响应中央提出的建设“美丽乡村”奋斗目标的号召,进一步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现状,深刻理解农村真实状况,2017年7月18日-7月20日,王丽娟老师和支愧云老师将带领团队逐村逐户对留守儿童家庭进行调研。

本次调研旨在实地查看和了解留守儿童现状、精准扶贫等情况,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从推动留守儿童教育、精准扶贫方面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赴安徽省歙县教育关爱社会实践服务团”将继续在绍濂中学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支教活动,与孩子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深入基层调研基层党建,同时在各村庄展开调研活动。这一次暑期社会实践,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体现,是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结合的典范,可以有效培养当代青年大学生吃苦耐劳、认真务实的精神,促进理论学习与实践劳动深度融合,服务团的全体成员们也都将在未来数天的实践活动中倾尽全力,不辜负学校乃至社会的期望。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