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机电产品国际招标项目招标代理机构10强

发布时间: 2017-07-21 15:15:38 | 来源: 扬子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招标代理,招标投标,招标项目,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实施办法,女星

自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政府简政放权,转变管理方式,逐步取消招标代理资质,机电产品国际招标代理进入市场化竞争环境。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机构资格审批是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第一批取消行政审批事项之一,同时也是商务部主动提出取消的第一批行政审批事项之一。自资格审批取消后,2015年新增注册招标机构385家,达608家,截止发稿,机电产品国际招标代理机构已增至1110家,市场化的发展方向,充分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据国家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数据统计,2016年全国机电产品进出口总额19825.15亿美元,其中广东6476.6亿美元,江苏3224.3亿美元,上海2521.0亿美元,浙江1264.7亿美元,北京927.6亿美元,仅五省区机电产品进出口总额占比72.7%,沿海城市优势凸显,品牌集中度高。从进出口情况分析,2016年全国机电产品进口总额7715.82亿美元,出口总额12109.33,形成以出口导向型为主,在国际市场上拥有较强的竞争力。

新形势下,机电产品国际招标项目招标代理机构逐步进入市场体系,从“严进宽出”到“宽进严出”,市场化特征逐渐凸显。为此,商务部相继发布《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实施办法》、《机电产品国际招标代理机构监督管理办法(试行)》,促进机电产品国际招标主管部门转变监管理念、提高监管效能、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把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推向市场化。

为打造行业品牌,树立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机构标杆企业。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名企排行网联合举办“2017第11届全国招投标领域年度聚焦暨招标代理、PPP咨询服务机构评价推介”活动,向社会推介“中国机电产品国际招标项目招标代理机构10强”品牌企业。主办方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诚实信用”的评价原则,依据招投标大数据,结合专家评审意见评选出机电产品国际招标10强企业。

2017第11届全国招投标领域年度聚焦活动专题:

附:2016年度中国机电产品国际招标项目招标代理机构10强

1. 中航技国际经贸发展有限公司

2. 上海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

3. 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4. 中机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5. 国义招标股份有限公司

6. 上海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7. 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8. 中技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9. 中钢招标有限责任公司

10. 中资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