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上的预防“生产力”

发布时间: 2017-07-21 09:18:23 | 来源: 检察日报 | 作者: 南茂林,李桢 | 责任编辑: 刘梦雅

关键词: 一带一路,生产力,甘肃省通渭县

检察日报讯(记者南茂林 通讯员李桢)“宝兰客专如期通车,作为客运专线330千伏供电工程的建设者,我们做到了检察官讲的‘工程优质、干部优秀’。”日前,宝兰客专正式全线建成通车,作为参建者的通渭330千伏变电工程建设管理单位负责人卢宏达兴奋又感慨。

“宝兰客专通渭站是通渭县历史上的第一座火车站,也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甘肃省通渭县检察院检察长表示,通渭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围绕重点项目开展特色预防,用公开信的形式开展专项预防和联系服务工作,得到了项目建设者们的认可和好评。

他介绍,该院发出的第一份公开信正是“致宝兰客专330千伏供电工程建设者们的信”,公开信介绍了甘肃检察机关开展的“两联系,两促进”专项行动,行动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预防和减少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服务和保障“一带一路”战略实施。

“检察官将这封信张贴在项目实施地的公示栏中,并在工地设置了举报信箱、公布了举报监督电话。”土建施工项目负责人崔立川向记者介绍:“公开信唤起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目前,警示教育和致公开信相结合的预防方法,大家比较认可。”据该院预防科干警介绍,通渭县检察院已经把这作为服务县里项目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这种做法非常有亲和力,是检察机关对接联系、服务项目建设的一个很好的结合点,预防也出生产力,这样既保证了项目规范、高效实施,又确保了人员廉洁、工程优质。”通渭县发改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