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委书记赵璞调研足球联赛筹备工作

“相约广安·足梦邻水”卡尔美杯2017年四川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暨四川省中学生足球比赛(初中组)将于7月21日在广安市邻水县拉开帷幕。届时,来自四川省各地的中学生将齐聚邻水,参加为期8天的比赛。

此次比赛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省学生体育艺术协会、四川省足球协会、广安市教育体育局、邻水县人民政府承办。7月21至28日,比赛将分别在邻水实验学校、邻水中学、邻水二中、邻水县北城学校举行。

据悉,四川曾被中国足协认为是“最适合举办足球比赛的地方”,想要令四川足球重返众人视线,重建高水平球队,培养优秀的后备球员则成为了四川足球复兴的重中之重。近年来,四川省政府高度重视校园足球的发展,大力推行足球改革,尤其是狠抓校园足球。2015年,四川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体育局、团省委联合出台《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支持建设1100所左右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25年达到1350所),重点建设20个左右高等学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

作为川东门户,近年来,邻水县大力实施全民健身战略,以推进学校“阳光体育”运动、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为抓手,加大经费投入,主动完善体育设施设备,大型赛事承办能力不断增强,先后建设塑胶运动场24000余平方米,承办省市级田径、篮球运动会6次。

为举办好本届比赛,邻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自今年初就开始进行筹备工作,专门成立了领导机构,先后组织召开专题会、联席会近10次,研究部署足球比赛筹备工作,特别强化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医疗保障等,同时利用电视台、公交站台、LED、微信等宣传平台,为赛事营造良好氛围,确保赛事期间平安和谐有序。

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特别为运动员制定了食谱156个品种,准备房间248个床位1200余张,开放绿色网吧2个,设置青春阅读吧1个,安排欢乐运动场10个,播放电影18部,为运动员、教练赛后休闲生活提供有力保障。(黄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