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7月19日讯 7月19日,记者从四川绵阳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该市北川瓦壶沟牌厚朴中药材及羊肚菌、梓潼长林牌黑猪肉、三台崭山牌米枣等8个产品顺利获批国家质检总局“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PEOP),这也是绵阳市第二批获批“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的产品。

为推进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绵阳市出台了《绵阳市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实施方案》,通过新闻发布会、推进会、培训会等形式,做好该项工作的推广和落实,并由绵阳检验检疫局牵头深入各区县开展生态原产地工作调研,对各区县名优土特农副产品、工业品进行甄选、培育和推介。据悉,绵阳市对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主体,由市财政一次性给予奖励资金15万元,同时还配套了税收、金融、检验检疫等多种优惠支持政策。

目前,绵阳市新一轮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已启动,平武天麻、绿茶等优势产品的申报及平武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示范区的创建工作正有序推进。下一步,绵阳市还将进一步帮扶获批“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的企业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提升绵阳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形象和声誉,实现产品溢价。(赵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