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7月19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月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相关情况,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小桃指出,将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明确推动计划和行动方案“三步走”的战略定位和具体路径。

第一阶段是现阶段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加强营养健康与食品安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普及应知应会,提高能力水平,初步实现营养健康科学化、标准化。

第二阶段,针对国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对营养健康多元化需求。在科学营养基础上,借助云计算、大数据和互联网,推动发展健康产业和营养产业,提供现代精准科学便捷的营养健康,实现营养健康精准化和现代化。

第三阶段,面向未来的国民营养健康发展,依靠科技进步、创新驱动,推进营养健康与科技革命、新生物学革命、人工智能、全息数字人、学习及计算机深度学习的融合创新发展,实现国民营养健康智慧化和个性化。做到五个结合:分阶段推进与分层次行动结合;渐进式成效与分布式达成结合;循序渐进和步步提升结合;安全高效、便民惠民的结合;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