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乡村图书馆落户榆社,与钟汉良一起推广中小学阅读

发布时间: 2017-07-19 10:44:18 |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关键词: 钟汉良,中小学图书馆,乡村,榆社县,阅读

2017年7月15日,山西省晋中市榆社县云竹中学“幸福乡村图书馆”奠基仪式如期举行,来自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幸福乡村图书馆”的志愿者与榆社县有关领导,以及云竹中学等学校的老师学生共同参加了奠基仪式。

演员钟汉良先生

在奠基仪式中,幸福乡村图书馆发起人纪中展、幸福乡村图书馆山西分站负责人赵昌健与榆社县教育局签署了战略协议,在今后5年,幸福乡村图书馆将会持续的引入更多资源,在榆社县中小学校举办各种阅读推广活动,志愿者代表单子长同学也在奠基仪式中向云竹中学的学生们捐贈了他精心挑选的书籍,做为云竹中学图书馆的第一批藏书。

榆社县地处太行山中段西麓、晋中市东南部,自古人杰地灵,商有箕子开辟邑境,战国有廉颇、蔺相如“将相和”,名传千古。榆社也有光荣的革命历史,是太行山区老根据地。抗日战争时期,老一辈革命家在这块土地上生活和战斗过,榆社人民为民族独立、全国解放做出了巨大贡献。

榆社县云竹中学馆是幸福乡村图书馆的第19馆,也是在榆社县的第1馆,将会在9月份新学期开学之际正式启用,届时会有400多名学生受益。此次,幸福乡村图书馆到革命老区的中小学建图书馆推广阅读,不仅得到了榆社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著名演员钟汉良先生及其团队也一起参与幸福乡村图书馆的第19馆的筹建,前后在榆社、以及大晋中区域将捐助4所中小学图书馆的建设与运营。

演员钟汉良先生

钟汉良先生表示,希望将“移动图书馆”的概念与大家分享,让更多人喜欢阅读,透过阅读来丰富人生。同时,他也将自己“钟汉良W良家族”的“向阳计划”与幸福乡村图书馆结合,借由“向阳计划”落实社区关怀与传递良家族正能量的理想,让家族的家人们一起成为公益活动的志愿者,借助幸福乡村图书馆带动中小学生一起读书。

“幸福乡村图书馆”成立于2013年8月,依托于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是由热心读书人发起推动的纯公益项目。其通过在贫困乡村的学校建立图书馆,为当地的适龄儿童少年提供最适合的图书,链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周边大学生社团及相关志愿者,共同搭建孩子们的精神家园。

“幸福乡村图书馆”初衷在培养孩子们读书的乐趣,爱读书,为他们打开一扇了解世界的窗,丰富人生。接下来“幸福乡村图书馆”和“钟汉良W良家族”的“向阳计划”将在榆社,以及大晋中区域的中小学将建设交付更多的图书馆,在中小学生中推广阅读,让更多的孩子读到好书喜欢读书从中受益,也希望知识的力量,能够借由钟汉良先生“移动图书馆”的概念,大家共襄盛举,在全国各地扎根。

幸福乡村图书馆是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的旗下项目,成立于2013年。幸福乡村图书馆的宗旨是办成“活的图书馆”,因为图书馆是静态的,但阅读是动态的。我们坚信“读书不一定能改变命运,但一定能丰富人生”

至今为止,在贵州省、河北省、湖南省等地的中小学已建成交付使用18所图书馆。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