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19时许,在湖北宜都市某工厂上班的沈某去到银行ATM机上取钱,发现卡内的71000余元钱不翼而飞。沈某吓了一跳,记得卡内应该有86000余元钱,以为机器出现故障,连忙换了台机子再次查询,发现卡内仍然只剩下1万余元钱。因为银行已经下班,回家后沈某百思不得其解,决定第二天去银行查个究竟。

7月1日大清早,沈某去到银行柜台,请工作人员帮忙查询。沈某称自己自从5月1日之后就没有取过卡内的钱,那么大一笔钱怎么会不翼而飞。经查询,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沈某,今年5月至6月,沈某的银行卡内有多笔取款记录,查看其中一起取款视频监控后,沈某发现取款人竟然是自己的工友郑某,想着平日两人关系不错,沈某还借过钱给郑某,沈某整个人都蒙了。

回来到工厂,沈某将郑某约至清江公园。见面后,郑某主动承认自己盗刷了沈某卡内的钱,两人沉默一直坐至晚上8时许,郑某打电话报警自首。

经调查,郑某(男,29岁,宜都人),对2017年5月9日至27日之间,盗刷沈某卡上71000余元钱的事实供认不讳。郑某交代,2017年5月的一天,自己找沈某借钱,沈某带着他去了ATM机上取了500元钱给他,当时他在旁边就趁机记住了取款密码。

后来,郑某在手机上下了两款赌博游戏,输了3、4万元钱,入不敷出,就打起了沈某银行卡内钱的主意。5月9日晚11时许,郑某趁沈某上夜班时,去到工作换衣间,从沈某衣柜的上衣口袋盗走银行卡,取出1000元后,再将银行卡放回原处。刚开始,郑某从沈某卡内盗刷1000、2000元,一般是当天或隔天就还清,后来就越取越多也还干脆不还了,最多的一次取了2万元。如此过了大半个月,直到沈某取钱时才察觉。

当办案民警问到沈某银行卡是否绑定手机短信提醒,沈某称绑定的手机号已停机。沈某也懊悔的称之所以盗刷这么多钱是因为自己从2017年4月至6月中旬,通过手机赌博游戏前后共输了11万余元。

7月17日上午,民警将追回的71000余元赃款返还给受害者沈某,郑某从民警手中接过厚厚一沓钱后激动不已,连连称谢,说自己没想到只用了这么短的时间就能把自己的钱全部追回。沈某给陆城派出所送上一面“人民卫士 破案神速”的锦旗。目前,郑某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在银行取款时,一定要注意遮挡,避免周围人看见取款密码。若绑定银行卡手机号码出现更换或停机,请及时去银行柜台办理号码更新。工作时更换下来的服装或钱财等物,请放在安全地方或及时上锁。不要沉迷于网络赌博或手机赌博游戏,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