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很多司机认为醉酒驾驶只要没出交通事故就没事儿,熟不知醉驾早已入刑,如若抱有侥幸心理企图逃避处罚,也将被公安机关通缉。近日,湖北荆州公安交通管理局民警就赴海南开展跨地追捕,将一名醉驾外逃2年被网上通缉的男子缉拿归案。

今年59岁的何某某是一名司机。2015年6月11日,他在荆州沙市区沿江大道红星南路到江汉南路路段,因为酒后开车被交管部门查获。经司法鉴定,当时何某某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达到109毫克,属于醉驾。 2015年7月28日,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何某某案件进行立案侦查,2015年11月取保候审后,犯罪嫌疑人何某某被移送沙市区检察院起诉,在沙市区法院开庭审判期间,何某某却拒不到庭,公安机关将他列为网上追逃人员进行追捕。今年7月7日,荆州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接到海南省海口市港口派出所的电话,外逃两年的何某某在出海南买票的时候被查获。随后交警就赶到海南将其带回。对潜逃被网上通缉这件事,何某某非常后悔,并不知道自己行为的后果。直到公安机关将其抓获后,他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真的不知道,当时法院传唤我,我去了后他们要罚款我没有钱就走了,我把这个事情看得蛮小,我觉得醉驾又没有肇事,所以说还是对法律认识不透,还是侥幸心理。后悔!但是事情已经这样了只有认罚。”

目前,何某某已被送往沙市看守所,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2011年5月1号醉驾正式入刑。但是直到现在,仍然有很多驾驶员对醉驾的危害性认识不足。按照法律规定,驾驶员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0-79毫克,属于酒后驾驶,将暂扣驾驶证六个月,处以二千元罚款并记12分。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达到80毫克以上,属于醉酒驾车。醉酒驾驶机动车,不管情节是否恶劣、是否造成后果,都将按照“危险驾驶”定罪,要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同时判处1—6个月拘役,并处罚金。很多有侥幸心理的认为公安机关办案的时候传唤我不到,在后期办案中不配合就可以逃避法律的惩罚,这是不可能的,公安机关对这种刑事案件一定会一追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