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18时许,湖北宜都交警大队聂家河中队接到报案称:五眼泉镇袁家榜村一处广告牌被撞,车跑了……

接到报警后,中队值班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对现场进行拍照、勘查。在勘查过程中,民警李文斌细心地发现,在草丛深处散落有肇事车碰撞后遗留的车辆碎片,通过对碎片拼接,发现此碎片为肇事车辆车标,结合现场痕迹及广告牌立柱上附有蓝色油漆,初步认定肇事车为蓝色王牌轻货车。 次日,中队立即组织两个专班展开调查,分别为监控录像取证组和调查走访组,两组确保线索信息及时互通。 监控录像取证组经过调取位于枫相树村委会旁的交通局公路管理处的监控发现,确定肇事车辆为蓝色王牌轻型货车后载红色柴油机,但视频显示该车尾部十分破旧,无法提取更多有效信息。随后专班民警根据该车特征,到交警大队监控室、三江收费站,分别调取了碧桂园卡口、254省道高坝洲卡口监控视频,经过分析其行驶轨迹,最终确定肇事车辆车牌为鄂E6E**1。

经查询该车辆信息,民警分析该车可能已转手多次。果然,民警联系车辆原登记当阳籍车主,登记车主说该车2010年已转卖他人,买车人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民警又通过违法处罚信息联系到这名买车人,该买车人说该车于2011年又转手了。 正当案件陷入僵局,中队准备向大队领导请示加派警力,赴周边县市调查时,调查走访组传来好消息:在周边居民摊贩及汉洋坪村的走访中,汉洋坪一信息员反映,有一类似车辆经常往返汉洋坪村二组村民向某家。聂家河中队立即汇同五眼泉镇汉洋坪村委会干部,联系到了肇事车辆的现车主,经政策攻心,肇事驾驶员董某某于当天下午到中队投案自首,对7月16日下午肇事逃逸的情况供认不讳。

在本次事故调查中,宜都交警依靠现代化视频监控手段、敏锐的感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漂亮的破获了该起交通肇事逃逸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