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90后外卖小妹:我为什么选择送外卖?(   / 5 )

发布时间: 2017-07-15 09:04:2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李金磊  |  责任编辑: 彭瑶
分享:

中新网北京7月15日电题:90后外卖小妹:我为什么选择送外卖?

记者 李金磊

“更多个人时间和更高收入!”

当被问及“为何选择送外卖”时,眼前这位来自山西的90后姑娘欢欢脱口而出了这句话。

  中新网记者 富宇 摄

1994年出生的欢欢,在北京从事送外卖工作已经将近一年。入行时间不算长的她,可能并没有意识到,她正身处在一个爆发性增长的行业。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3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6年12月底,中国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到2.09亿,年增长率为83.7%。

网上外卖的火爆,改变了不少人的生活习惯,尤其是在高温难耐的酷暑,抑或是大雨倾盆的雨天,人们往往选择手指轻轻一点,叫一份外卖,而这份便利,正是依靠欢欢在内的众多送餐员才能得以实现。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