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保护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生命防护工程”建设,7月12日,湖北宜都市公安局潘家湾派出所及时破获两起破坏道路交通设施案件,行政拘留两名男子。

7月12日上午8时许,有群众到潘家湾派出所反映称,沈家冲五组一级公路段旁边的两处减速带被破坏。民警立即出警去到现场进行勘查,发现今年6月份新装的陆渔一级公路79.1公里和79.7公里两处岔路口上坡处的减速带被破坏。因周围无监控视频,民警对周边农户开展挨家挨户的走访调查,最终分别在沈家冲村五组邓某和沈某家发现被撬走的减速板。

经对其二人进行询问,二人觉得减速带影响通行,便用撬棍将减速板撬走,带回家中。民警对邓某和沈某耐心的讲解减速带的重要作用,用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对二人进行法制教育。邓某和沈某意识到自己犯的严重错误后后悔不已。

邓某(32岁,男)、沈某(49岁,男)的行为已构成故意破坏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违法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七)项和第二款之规定,二人对自己的破坏道路交通设施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当日下午5时许,二人已被行政拘留三日。民警将二人撬走带回家中的减速板发还给施工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