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武汉市硚口区区长刘丹平与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生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中国供销电子商务产业园战略框架协议书》,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1年底,武汉市被批准为21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之一。2012年5月,硚口区被商务部确定为全国34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之一。

近几年来,硚口区作为全省首家国家级示范基地,义不容辞地率先扛起了发展电子商务的大旗,主动承担起了全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先行区、集聚区的任务。示范基地依托辖区丰富的商贸资源和有利的园区条件,围绕增强基地核心竞争力,大量集聚电子商务企业,积极推动电子商务应用,初步形成了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示范引领作用逐步显现。

2017年基地集聚电子商务及相关企业将近900家,已成为中部地区产业配套环境最优,产业集聚度最高、行业影响力最大的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电子商务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的助推器。同时电子商务是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拓展市场和创新经营模式的有效手段,不仅提升产业与资源融合度、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还可以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增强国际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商公司)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以下简称总社)的下属企业,由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成立,注册资本12亿元。电商公司坚持“为农服务”的宗旨,是总社推进和部署系统电子商务发展的抓手,致力于建设和运营集交易和服务功能于一体,具有供销合作社特色的电子商务全国平台,努力成为全国农村电子商务的“国家队”。

据悉,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在武汉市硚口区投资建设中国供销电子商务产业园,园区计划拟投资59 亿元,商业设施建筑功能包含三大平台与九大中心。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财会部副部长丛山对硚口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对中国供销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一定将中国供销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好,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