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晚会现场

遂宁民俗舞蹈

7月10日晚,由遂宁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旅游协会主办的第十届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在广德景区圣莲广场盛大开幕。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傅勇林,遂宁市委书记赵世勇,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颁发荣誉证书 朝圣路线开启佛教专题旅游新篇章

开幕式上,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颖为“遂宁市旅游形象大使”颁发聘书,“遂宁旅游形象大使”是企业界代表、商界成功人士、上海市四川遂宁商会会长李明,杰出歌唱家、中韩文化艺术交流形象大使、中国绿色公益大使、遂宁市青联委员胥拉齐,2017年中国(遂宁)第三届荷花仙子暨“遂宁鲜”形象代言人选拔赛冠军和最佳上镜奖获得者蒲桢、唐慧;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列兵为获得“遂宁市十佳金牌导游(讲解员)”荣誉称号的导游(讲解员)颁发荣誉证书,今年,遂宁举办了“2017年遂宁市导游(讲解员)大赛”,经过两个多月时间层层筛选,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评选出了“遂宁市十佳金牌导游(讲解员)”。

开幕式后,嘉宾和市民们还饶有兴致的观看了“观音故里·禅林神韵”主题文艺晚会。遂宁、成都、乐山三地旅游局局长在晚会上共同发布了“遂宁、成都、乐山佛教朝圣旅游线路产品”,启动了巴蜀佛教朝圣精品旅游线路。

本次发布的线路产品,包含遂宁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观音朝觐圣地)、龙凤古镇(观音老家)、圣莲岛荷花博览园(观音文化 荷花表达),成都文殊院,乐山峨眉山、乐山大佛、千佛岩在内的佛教旅游景区。以后,该线路产品还将纵贯遂宁、成都、乐山、眉山、自贡、大足、资阳、南充等八个地市州和重庆大足区,荟萃川渝佛教精品景区和和民俗风情,打造国内第一条以佛教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旅游线路。

大批项目推动观音文化活态化 旅游节成为重要宣传平台

“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通过前9届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我们与各兄弟市州、各地旅游企业、各界朋友结下了深厚友情,助推了遂宁旅游加快发展。”赵世勇在致辞中提到,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迄今已举办十届,已成为川渝地区知名的节会活动之一,是宣传遂宁城市品牌和遂宁旅游形象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据了解,本届观音文化旅游节,以“观音故里·莲享世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挖掘观音文化内涵、分享圣世莲花美景、加强文化交流合作,必将有力促进文化旅游大发展大繁荣。

“我们把观音信仰融入群众的文化、生活当中,孕育了“友善、包容、创新、奉献”的遂宁城市精神,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了强大社会正能量。”据赵世勇介绍,近年来,遂宁市围绕打造巴蜀特色康养和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深度挖掘观音文化内涵,突出“观音文化·荷花表达”,放大皇家禅林广德寺、蜀中名刹灵泉寺品牌效应,把现代宗教文化创意、禅意养生、全域旅游融为一体,先后建成世界荷花博览园、莲里公园、十里荷画等一大批文化旅游项目,推动了观音文化由静态遗存展示向活态文化利用转变,观音文化旅游由单一朝觐游向综合体验游转变。

系列活动助推遂宁旅游实现新发展 三大战略树立遂宁新形象

本届旅游节由遂宁美食品鉴发布会、开幕式、遂宁投资环境推介暨节会成果集中签约仪式、观音文化与心灵度假研讨会等15个系列活动组成,将有效助推遂宁旅游实现新的发展。一是推出一批美食名片,依托遂宁传统美食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遂宁美食旅游;二是发布“巴蜀佛教朝圣精品旅游线路”,让遂宁更好地融入川渝地区旅游产业发展大格局;三是进一步打响“观音故里·成渝周末休闲首选地”和“巴蜀特色康养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品牌,树立“中国最美养生休闲旅游城市”良好形象。(黄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