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凌云致辞

瀑布景观

7月9日,利川市佛宝山景区正式开门营业,向全世界所有的游客开放,美轮美奂的峡谷瀑布,绝壁天险的3D玻璃栈道,宛如仙境的云霄缆车,原生态硒水峡谷漂流……,种种特色构成了佛宝山“天然氧吧,人间天堂”的瑰丽图画,让来往的游客流连忘返,心醉神怡。

据了解,佛宝山景区,位于湖北省利川市境内,是国家级4A旅游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是中国莼菜的发源地和世界民歌“龙船调”的故乡,更是集休闲度假、文化娱乐、生活居住、农林生产四大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型、园林型、复合型“山水养生休闲旅游目的地”。

湖北首个3D玻璃栈道对外开放  高标准冲刺5A级景区

乘着橡皮艇顺流而下,只见两岸森林茂密,瀑布成群,景观奇特,河中怪石嶙峋,飞花逐浪。记者看到,佛宝山的核心项目大峡谷漂流全长5.8公里,落差165米,风光迷人,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体验。

据佛宝山景区董事长罗荣祥介绍,与景区同步面向游客开放的还有湖北省首个3D玻璃栈道,该栈道长200米,相对地理高度200米,将为游客带来视觉和心灵上的刺激体验,40个大大小小的瀑布形成的瀑布群,落差200多米,让游客一路走来有看头。

“景区的平均气温只有22度,负氧离子含量4000,在整个恩施州排名第一。”罗荣祥表示,佛宝山作为一个新的景点,在未来3至5年时间内,将以瀑布群,激情漂流和所有拓展体验项目为主力,高标准高起点地打造5A级景区,并将重庆、万州、恩施作为一级市场,武汉、成都和湖南作为二级市场进行推广宣传,进一步扩大景区的影响力。

据了解,下一步景区将打造滑雪场、房车露营基地、精品民俗,悬崖餐厅,预计2018年全部完工,将作为佛宝山的主要景点面相游客。

边开发边保护  景区打造始终坚持生态为本

“整个打造过程中始终遵循生态为本的理念,以‘路为树让路’的口号全面保护生态环境。”佛宝山景区董事长罗荣祥说,佛宝山的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是国家级森林公园,为了保护瑰丽原始的峡谷风光,在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保护开发并重的原则,力图将佛宝山景区打造成为国际化的生态文化旅游景区。

他表示,今后的目标是争取在三至五年的时间里,在维护自然,保护生态的前提下改善环境,抵制污染,完成以康养为主的高档精品民宿、拓展体验、滑雪滑草、汽车露营等大型生态环保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国家级高品质5A级旅游景区,为利川旅游经济发展和人们健康指数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如何处理生活用水是每个景区必须考虑的问题之一,对此,佛宝山始终坚持生态为本的理念,对景区卫生间污水和生活用水进行动力排污。“我们聘请了专业的设计机构,进行了动力排污的设计。”罗荣祥谈到,景区的废水全部按照国家环保要求进行积极化肥,并与当地农户签订协议,将处理过的污水变废为宝,作为有机肥浇灌农田,进行循环利用。

在未来的发展中,佛宝山景区将始终坚持保护自然景观,挖掘土苗文化,丰富旅游内涵;坚持原生态为本,提升功能品质,改善旅游环境;自然、景、文化的发展目标;最终将佛宝山景区打造成为国际化的生态文化旅游景区。

旅游带动扶贫 2万余游客齐聚佛宝山

在惊险刺激的峡谷漂流中,工作人员正在为游客穿戴救生衣,讲解安全事项。记者得知,景区内所有的员工都是来自当地的贫困户,经过全方面培训后才上岗。

“此举旨在解决当地就业问题,以旅游带动扶贫。”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佛宝山的工作人员每个月有近2000元的收入,每年有近9个月的时间在景区内工作,不仅带动了就业,还极大地增加了当地贫困户的收入。

“在国外的景区,所有的工作人员见到游客都会礼貌的问好。”罗荣祥谈到,为了提高景区品质,高标准打造服务理念,景区开园后将对所有员工进行普通话和文明用语的培训。

太平盛世百花开,风和日丽伴君来。昨天是佛宝山开园的第一天,景区融悠久灿烂的土苗文化,厚重的佛教文化,自然的山水本色,壮美的佛宝山云海,众多的珍稀植被以及富足的负氧离子吸引了2万余游客齐聚佛宝山,成为佛山宝地、康养天堂的首批体验者。“这里是最适合旅行的环境之一。”来过的游客纷纷赞叹,佛宝山已经成为他们放飞心情,休闲度假、消夏避暑的绝佳胜地和旅游目的地。(木兰 黄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