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湖北7月7日讯 7月6日,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双安双创”新闻发布会。据介绍,国务院食安办6月29日授予湖北省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称号,农业部授予湖北省江夏区、五峰县、云梦县、潜江市、松滋市“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区)”称号。

据湖北省食药安办副主任、省食药监局副局长傅建伟介绍,2014至2016年,湖北省食品安全水平明显提升,食用农产品抽检合格率均达到98.5%以上,食品抽验合格率从2014年的94.62%提高到2016年的96.84%。国务院食安办对湖北省食品安全的年度考核成绩也逐步进位,从2014年的第五名晋级到2016年的第三名。

傅建伟强调,虽然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将要再加力度,巩固创建结果。并针对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将组织严打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护老行动”、整治校园周边“五毛食品”的“护少行动”,以及地沟油、病死猪肉、散装白酒专项整治行动。

湖北省农业厅副厅长王红玲表示,2016年,湖北省农业厅对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县进行了两次随机抽检,江夏、五峰、云梦、潜江、松滋5个国家级安全县创建试点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合格率达到100%,蔡甸等26个省级安全县创建试点县农产品监测合格率达到99.2%,分别比全省监测总体合格率高1.5个和0.7个百分点。虽然湖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还存在少数创建县对创建工作重视不够、创建投入不够、创建范围不够广泛、创建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下一步,湖北省农业厅将深入开展第二批国家安全县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