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亲历“七七事变”的耄耋老人1/ 17)

发布时间: 2017-07-07 00:46: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维松  |  责任编辑: 王怀荣
支持← →键翻页

“七七事变”的一幕幕细节,都印在郑福来的脑海里。当天夜里,六岁的郑福来被密集的枪炮声惊醒。

“七七事变”的一幕幕细节,都印在郑福来的脑海里。当天夜里,六岁的郑福来被密集的枪炮声惊醒。第二天,他背起黄色的书包要去私塾,被父亲拦住了:“29军跟日本人打起来了,上不了学了!”随之而来的连日炮火震漏了家,郑福来被迫跟母亲逃难到保定。二十多天后的他们重回卢沟桥的家,发现自家三间灰土房被炮弹炸没了顶,门窗没了,奶奶、爸爸也不知逃到了哪里。离家30米远的岱王庙,已成了日本侵略军的军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