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30日讯 6月28日,在湖北恩施市华龙城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盛家坝乡车蓼坝村脱贫规划举行审定会,会议由驻村第一书记王利中同志主持,出席会议的主要领导有盛家坝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雷世军同志、恩施经济开发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桂殿同志、农发行恩施市支行部门负责人及车蓼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田介芥同志。会议中讨论十分热烈,会场上洋溢着昂扬振奋的气氛。大家围绕着讲话内容,结合车蓼坝村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讨论中不断加深对会议精神的领会,进一步坚定了全村上下完成扶贫攻坚任务的信心。

会上,恩施经济开发区国税局的党组书记、局长郭桂殿做了讲话、车蓼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田介芥做了工作汇报;农发行恩施市支行代表也发了言,针对如何开展精准脱贫工作,盛家坝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雷世军做讲话并提出了具体建议。

雷世军提出:要坚持精准脱贫这一要求不动摇,探索扶贫攻坚的科学路径。对贫困村,要坚持因村制宜,与建设幸福美丽新村相结合,科学制定村脱贫规划,抓好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发展好主导产业和就业脱贫,尽快改变车蓼坝村落后面貌。

农村脱贫致富成为本次会议上代表热议的话题。驻村第一书记王利中讲,村都要有自己的定位和规划,根据劳务缺乏、资金缺乏、资源缺乏等实际问题,因地制宜制定并实施好发展规划,要有发展重点和特色,特别是贫困村要在科学规划中找到脱贫的突破口。与会人员对此表示十分赞同,认为该村农业发展既要有产业规划、科学布局,更要有项目支撑,要大力发展特色优质农业。为2018年车蓼坝整村脱贫,让车蓼坝建档立卡190户贫困户、545人贫困人口和全村2020名老百姓共同富裕,奔向小康的愿景早日实现,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