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湖北6月30日讯 2017年6月12日,湖北宜都市公安局红花套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巴东籍网上逃犯马某在辖区内出现,民警立即前往抓捕。到达马某入住的酒店,民警得知马某刚刚离开,经详细询问酒店服务员,得知马某离开时驾驶了一辆红色货车,自称前往荆门托运货物。民警调取酒店附近监控录像,查找马某入住、离店前后经过的红色大货车,经酒店服务员比对,很快确定了马某驾驶的车辆,锁定红色货车车牌号。民警分析马某很可能再次返回红花套辖区。随后,宜都市公安局民警对该货车进行重点监控,同时通知酒店服务员和宜昌长江大桥工作人员,密切关注马某行踪,一旦马某进入红花套镇境内立即通知警方。  

6月23日夜晚,马某再次出现在红花套镇入住某宾馆时因未提供身份证被宾馆老板拒绝入住,随后群众报警。经过1个小时的摸排,民警于晚10点许在红花套镇荆门山附近的一家夜市摊将正在宵夜的马某抓获。

经审讯,马某(男,34岁,湖北巴东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2016年6月25、27日,惠州市公安局边防支队分别在惠东县查获两辆涉嫌运载走私冻品的货车,一共装载有走私冻品12.228吨,其中有11.656吨来自于疫区、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的货物、物品,经查,犯罪嫌疑人马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017年6月1日被惠东海关缉私分局上网追逃。  

目前,马某已被刑事拘留。6月27日,马某被移送惠东海关缉私分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