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杨新新总裁与联营商代表互动交流


为顾客把牢产品质量最后一道“闸”

超威集团启动行业首个市场阳光验货体验计划

  “电池外观是否完好?容量测试结果怎么样?”6月27日,30名联营商代表和消费者代表参加了超威集团市场阳光验货体验计划活动,零距离体验了“一只电池内在是怎样的?”这标志着行业内首个市场阳光验货机制在超威集团正式启动。

  市场“阳光验货”体验计划是超威集团为实现2017年质量管理目标而推出了一项客户体验活动,将在全国陆续开展。该活动以“买卖制”为基础,主要依据工厂本身质量标准、市场反馈意见、客户对产品要求、用户潜在需求四大标准,按照严格的市场检验制度,从电池的码放、重量、包装、开路电压、电池外观、电池尺寸、容量等方面制定验货标准,对即将交付给顾客的产品,组织内部人员以顾客的身份或组织市场终端及消费者进行“阳光验货”,检验产品质量,改善产品质量,最终不断提升产品品质。

  “通过实施阳光验货,可以让集团对产品的质量把握得更加准确,能立即得到客户的反馈意见,了解客户真实的需求,我们的工厂就可以针对这些需求进行改善、不断优化品质,从而使产品更加贴近市场、贴近客户。”据品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阳光验货共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工厂内部阳光验货,另外一种是市场顾客阳光验货。工厂内部阳光验货主要针对产品出厂之前,对产品外观、性能进行最后一次检验。因为它是产品流到客户端的最后一道工序,主要起到一个“闸口”的作用。而市场顾客阳光验货,则是工厂内部阳光验货的外延,不同处在于,产品经过物流、仓储以及环境的改变,其真实水平和质量有可能与出厂时有所改变。通过阳光验货,可以将产品“从第一道工序加工到最后一道产品卖出”整个过程有效地监控起来,通过倾听顾客的声音,了解客户真实的需求,不断对产品质量进行优化和改善,从而确保问题产品不流入到市场上。

  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集团总裁杨新新与联营商代表和消费者代表一起拿起工具,从电池的外包装、外观情况、开路电压、电池容量等指标进行一项项的检测,并与消费者进行互动交流。“超威不仅是品牌响,品质也一直高度重视,现在还让我们消费者直接参与品质管理,这样抓品质我真的没想到”,无锡市民周中月激动的说。

  据了解,市场“阳光验货”体验计划从全国级到大区级依次铺开,首发站设在江苏无锡。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集团组建了专门团队,建立机制,内部由品管部门牵头,渠道部、市场部、计划物流部、客户服务部等部门参与。外部依靠各大区,组织联营商、终端网点以及消费者代表参与进来。同时,针对客户体验活动反馈结果,对工厂形成连带考核,推动工厂不断改善问题点,提升产品品质,最终提升用户的满意度和市场口碑。


2.png

杨新新总裁与验货代表进行现场验货


3.png

超威集团工作人员正在检测产品性能


4.png

超威集团工作人员正在检验产品外观


5.png

杨新新总裁与验货代表座谈交流


6.png

杨新新总裁与消费者代表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