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天津分行发展融资租赁业务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6-30 10:03:58 | 来源: 光明网 | 作者: 朱斌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融资租赁,农行,天津分行,天津地铁,海南航空

光明网讯(记者朱斌)一带一路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提出的重大国家战略,为天津农行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记者从农行天津分行了解到,该行致力于打造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支持天津经济发展的区域主流商业银行,近年来积极发展融资租赁业务,通过与各类融资租赁公司开展业务合作,积极为“一带一路”提供金融支持。

目前,农行天津分行的融资租赁业务主要涉及航空运输、电力、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机械制造等领域。合作的租赁公司有大唐租赁、华电租赁、国电租赁、天保租赁、渤海租赁、平安租赁、中民投租赁等。在天津,该行携手租赁公司支持了天津港、天津地铁、铁路的建设;在全国,天津农行重点支持服务一带一路的航空公司采购飞机的租赁需求、支持西北重点民用机场建设。

在融资租赁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方面,农行天津分行携手渤海租赁支持了海南航空3架、天津航空1架,共4架飞机的租赁业务,累计投放资金约人民币24亿元,为海南航空、天津航空机队扩充、机型更新提供了金融服务。未来,农行天津分行将持续密切关注高端设备“走出去”、重大境外投资项目等业务,努力联手租赁公司提供金融服务,并以此作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的重要规划。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