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哈大使:"一带一路"为香港新腾飞创绝佳机遇

发布时间: 2017-06-30 09:46:2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一国两制,一带一路,哈萨克斯坦,香港回归,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6月28日,市民从位于北京王府井东方广场的一处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的装饰前走过。7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将迎来成立20周年纪念。中新社记者侯宇 摄

中新社阿斯塔纳6月29日电 (记者 文龙杰汪金生)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当地时间29日在阿斯塔纳举办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暨图片展,中哈各界代表及各国驻哈使节出席当天活动。

中国驻哈大使张汉晖在致辞中表示,1997年7月1日,中国政府庄严宣告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正式成立,历经百年沧桑的东方之珠重回祖国怀抱,这一时刻永彪史册。

张汉晖强调,香港回归祖国后,中国政府奉行“一国两制”基本国策。20年来的事实充分证明,“一国两制”在香港取得巨大成功,是解决历史遗留的香港问题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一国两制”在香港日益深入人心。

张汉晖指出,中国政府正携手各国共建“一带一路”,这为香港实现新腾飞创造了绝佳机遇。香港地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关键节点,将凭特殊区位优势和国际金融、贸易中心地位,在“一带一路”建设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

张汉晖介绍说,在中哈双方共同努力下,哈萨克斯坦同香港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哈方在港专门设立了总领馆。去年9月,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率商贸代表团访哈,深入探讨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金融、通讯、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中国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香港扩大对哈合作,促进中哈两国深化战略对接和互利共赢合作。

哈副外长卡马尔季诺夫表示,香港是哈萨克斯坦在亚太地区的重要商贸和投资伙伴之一,哈萨克斯坦商人和游客对香港的兴趣越来越大。2012年,往返于阿拉木图和香港的定期航班开通。此外,哈萨克斯坦和香港签署了互免签证协议。哈萨克斯坦希望与香港开展全方位合作。(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