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天安门摄影师“作答”北京高考作文题《共和国,我为你拍照》(   / 3 )

发布时间: 2017-06-29 15:43: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东方IC  |  责任编辑: 李福森
分享:

这是我工作的摊位,在广场西侧的6号照相推车。但是在最开始,我们的工作岗位在金水桥的西侧,那时摆上大圆桌便开始一天的工作。1958年,周恩来总理批示,要求照相馆走进天安门广场,给群众照相。那时候的相机是奢侈品,而与天安门的合影就更为稀罕。常常能看见游客在广场排队等候拍照的独特风景,即便风雪天也无阻。我常常会在下班之后,发现自己的双眼一睁一眯,这是拍照太多留下的惯性动作。王苡萱 /东方IC

中国网6月29日讯 近日,2017年全国高考分数已经陆续公布,除了高考状元,满分作文也是社会关注的话题。一名在天安门广场为游客拍照38年的老摄影师傅,用自己实际的工作,“作答”北京高考作文题《共和国,我为你拍照》。

1   2   3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