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湖北6月29日讯(记者 王振华 通讯员 姚承志)为进一步加强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6月23日,湖北宜都交警大队召集各中队长、辖区7家客运企业、4家危化品运输公司、14家幼儿园法人代表及相关负责人,召开“两客一危”及校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副大队长胡守贵主持。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邹锦谊、交警大队长黄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公安部交管局通报的五起“两客一危”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胡守贵同志从“抓认识、抓细节、抓教育、抓问责”等方面,要求各运输企业及学校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每个月都当作安全生产月、把每天都当作安全生产日来抓,督促驾驶员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

黄毅强调,到会的各企业、学校负责人,一定要将通报的五起交通事故传达到每一位驾驶员,汲取惨痛教训,绷紧安全这根弦。他讲到,“两客一危”车辆和校车是防范道路运输重特大事故的重中之重,必须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做到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一方面各单位负责人要严格驾驶员资质审查,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从细枝末节抓监督,对违纪违法零容忍;另一方面公安交警既要立足本职,对交通安全严格管理,又要发挥职能作用,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邹锦谊同志就如何加强“两客一危”及校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二是要严查各类违法行为,强化源头预防、路面管控;三是要利用科技手段做好信息化管理;四是要强化排查整改措施,问题车辆一律整改到位才能上路;五是要进一步强化生命防护工程建设。

会上,各企业、学校负责人还就各自在车辆、驾驶员方面的优秀管理经验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