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湖北6月29日讯(记者 钟愿明)6月28日下午,湖北省装配式建筑战略企业合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由湖北金立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主持,召集了湖北宇辉中工建筑产业化有限公司、湖北楚峰建科集团荆州开源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松本绿色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八家优秀装配式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同时聘请武汉理工大学以及武汉理工大设计研究院作为技术支持,欲打造湖北省第一家装配式建筑战略合作平台。

装配式建筑是指用预制的构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这种建筑能实现构件标准化生产,减少环境损害,节约劳动力并可提高建筑质量。针对这些优点,国务院及湖北省政府近几年来出台了多项装配式建筑指导意见和相关配套措施。

会上,湖北省装配化办公室专家组组长彭少民教授首先就目前湖北省装配式建筑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他指出:自国家装配式建筑政策文件出台后,省内已成立了多家优秀的装配式企业;而通过此次战略合作会议,将这些企业紧密的团结起来,对湖北省装配式建筑的推动有着非常大的作用。之后,各参会方就金立湖公司所研发的榫卯钢混结构体系进行了探讨,并正对在具体项目中各企业之间如何进行紧密协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最后,各企业达成协议,共同成立湖北省装配式建筑战略联盟,搭建互动、协同、创新的合作平台,全方位服务于湖北装配式建筑的发展。

湖北金立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由上海宝钢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榫卯钢混结构技术中心,榫卯钢混结构技术发明人、榫卯钢混结构建筑体系创始人、榫卯钢混结构发明专利权拥有人李新华同志发起成立。是一家以积极推行绿色环保建筑为目标的服务性企业。

公司目前已经将榫卯钢混结构建筑体系分别在湖北省、湖南省、安徽省、河南省、重庆市、四川省、广东省、广西自治区、山东省、辽宁省、黑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江西省等地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