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民企"走出去"步伐更稳健

发布时间: 2017-06-28 09:21:09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孙博洋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吴江地区,一带一路,走出去,中国出口

传统产品提升品质成为走出去的“硬通货”

吴江区盛泽镇是中国丝绸名镇和中国纺织名镇,“日出万绸、衣披天下”是盛泽做为中国四大绸都之一的真实写照。盛泽要以国家推进实施“一带一路”为契机,充分利用和发挥盛泽是“丝绸之路起源地之一”的优势,将盛泽纺织产业深度融入世界经济的新路向。

图为盛泽中国东方丝绸市场里丝绸时装设计工作室内展示的曾经作为国礼的丝绸制品

据了解,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与盛泽存在经贸关系的有40多个国家,并建立了不同形式的合作关系。通过设立“海外仓”,使盛泽的纺织产品更好地辐射到更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辟外贸出口增长新途径,从而使得盛泽在建设“网上丝绸之路”上实现弯道超车,赢得主动。

盛泽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玉芳表示,盛泽的民营企业“走出去”非常注重“诚信成本”,在出口产品的质量上离不开检验检疫部门的帮扶。不仅如此,检验检疫部门还经常组织企业培训,宣贯对外贸易中的最新信息。

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吴江出入境检验检疫部局还开展了贸易便利化活动,与吴江海关紧密合作,建立了“关检合作示范区”推进关检合作“一次申报”、“一次放行”,全力缩短口岸通关时间,给企业提供便利。

吴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还利用自贸协定,畅通“一带一路”贸易。据统计,1-5月份,吴江地区共签发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原产地证书6116份,签证金额2.94亿美元,签证量和签证金额同比分别增长24.84%和45.84%。其中签发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4527份,占“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签证量的74%,签证金额达2.03亿美元。按5%的平均关税优惠计算,出口产品即可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7000多万人民币。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