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6月24日高考放榜,重庆市杨家坪中学(以下简称“杨中”)捷报频传。重点本科上线(不含艺术)达875人,刷新了该校于2016年创下的607人的历史记录。

如果不是查询过往数据,恐怕没有几个人知道,在2012年学校的重本上线还仅仅为160人。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杨家坪中学在短短五年间,一次次刷新历史最好成绩,重本上线人数五年提高5倍多?

五年来,又是什么原因让“我想到杨中读书”与“我想来杨中教书”的概念变得广为人知,实现成绩与口碑的双丰收呢?

这与该校长期坚持的“人皆能大成”的办学理念密不可分。“学校是器,教师是水;学生是鱼,文化是氧;缺少一样杨中这个小小的生态圈都是不完整的”,校长李勇用这样的比喻来形容他为之奋斗多年的“大成”教育生态圈。

杨中师生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扫描关注杨中官微

2014年,在绝大多数学校还只是把刚刚兴起的微信公众号当作转发学校官网上工作简报、动态消息的中转站时,杨家坪中学就已经认识到这个手机端外宣平台的价值,对官方微信号的发展有了极强的规划性。

[大成名师堂][学子星播客][家校零距离][W-family][追梦聚光灯]等5大板块设置,涵盖了杨中的教师之才、学生之乐、校园之美、家校之情等方方面面,建立起了包括学生和教师在内的“大成记者团”,每日从大量的来稿中择优定时更新。

通过几年的辛勤努力,杨中官微已经从一个单纯的信息发布渠道,华丽转身变成了一个家校互动平台,一条情感链接纽带,一座被教育同行、退休教师、毕业学子、在校学生、老师、家长等共同关注的移动网络家园。

母亲节,她教你用好暖心三部曲,打电话、发短信、发朋友圈,无论选择哪种方式,一定要把爱传递出去;暑假里,她教你如何掌握“高情商”青少年说话的艺术;春节期间刚宣布休刊几日,可是除夕夜祝福的文章依然如期而至。

今年的高考捷报喜讯经由学校官微号发布后,一天时间内就达到两万点击,留言区更是可见不少已经毕业一年、三年、甚至十年以上的杨中学子,通过官微平台同庆。

三年来,杨中官微号圈住了一大批“官微号办一天,我关注一天”的铁杆粉丝,在重庆市教委发布的《重庆教育(含高校、区县教委、中小学)官微传播力排行榜》中,杨中官微号一直位列前八。

修炼成“精”的杨中官微已经成为世界看杨中的一个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