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6月24日高考放榜,重庆市杨家坪中学(以下简称“杨中”)捷报频传。重点本科上线(不含艺术)达875人,刷新了该校于2016年创下的607人的历史记录。

如果不是查询过往数据,恐怕没有几个人知道,在2012年学校的重本上线还仅仅为160人。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杨家坪中学在短短五年间,一次次刷新历史最好成绩,重本上线人数五年提高5倍多?

五年来,又是什么原因让“我想到杨中读书”与“我想来杨中教书”的概念变得广为人知,实现成绩与口碑的双丰收呢?

这与该校长期坚持的“人皆能大成”的办学理念密不可分。“学校是器,教师是水;学生是鱼,文化是氧;缺少一样杨中这个小小的生态圈都是不完整的”,校长李勇用这样的比喻来形容他为之奋斗多年的“大成”教育生态圈。

彩云湖校区宿舍区。

2016年9月,杨家坪中学彩云湖校区迎来了4500余名新生,这座位于重庆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旁的新校区占地157亩,总建筑面积约119000平方米,设计容量90个教学班,处于重庆市九龙坡区重点打造的东城再造八大功能板块之一,“彩云湖板块”的核心区域,是目前重庆市九龙坡区占地面积最大的中学。

该校区投入使用,实现了彩云湖板块初、高学段教育配套同步,将彻底解决适龄孩子上学难、升学难的问题。重装升级的杨家坪中学彩云湖校区既是杨中五年发展的辉煌体现,也承载着杨中的希望和未来。

进入彩云湖校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华丽大气的景观大道,和寓意通往“知识殿堂”的阶梯。

杨家坪中学彩云湖校区大门

杨家坪中学彩云湖校区全景

欧式风格的建筑物恢弘气派,行政、综合、教学楼连为一体,楼宇名字体现了“成”文化。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