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6月24日高考放榜,重庆市杨家坪中学(以下简称“杨中”)捷报频传。重点本科上线(不含艺术)达875人,刷新了该校于2016年创下的607人的历史记录。

如果不是查询过往数据,恐怕没有几个人知道,在2012年学校的重本上线还仅仅为160人。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杨家坪中学在短短五年间,一次次刷新历史最好成绩,重本上线人数五年提高5倍多?

五年来,又是什么原因让“我想到杨中读书”与“我想来杨中教书”的概念变得广为人知,实现成绩与口碑的双丰收呢?

这与该校长期坚持的“人皆能大成”的办学理念密不可分。“学校是器,教师是水;学生是鱼,文化是氧;缺少一样杨中这个小小的生态圈都是不完整的”,校长李勇用这样的比喻来形容他为之奋斗多年的“大成”教育生态圈。

毕业典礼航拍巨型魔方拼图。

毕业典礼上每一张青春的笑脸。

祝福母校六十周年华诞

“开学典礼、读书典礼、成人典礼、毕业典礼”并称杨中四大典礼;与之对应的则是杨中“大成风采节、体育文化节、校园合唱节、温馨考试节”等四大节日,八个项目现如今早已经成为驰名全市中学间的知名栏目。

《中国诗词大会》的点评嘉宾——新晋“诗词男神”郦波教授莅临杨家坪中学时,对读书典礼上的“朗读比赛、校园版诗词大会、经典诵读”等赞不绝口。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