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成都6月24日电 记者24日从四川阿坝州茂县人民医院了解到,灾害事故现场已救出一家3口。目前经过紧急救治,3名伤员无生命危险,但这家人还有一名孩子仍在掩埋体下。

据医院急诊科主任陈安弟介绍,该院于11时45分收治了3名获救伤员,是一家三口。丈夫头皮裂伤,妻子左下肢软组织损伤,仅1个多月大的婴儿口腔吸入了部分泥沙。目前,经过紧急救治,3名伤员已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住院接受进一步救治。

24日6时许,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高位山体垮塌事件,造成46户农房被掩埋,141人失联,河道堵塞2公里,松叠路1600余米被掩埋。

灾害发生后,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300余人和30台大型设备正在现场全力抢救被困人员,省公安厅迅速从成都市及周边调动消防救援力量542人,带着搜救犬23只,生命探测仪16具,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交警部门全面加强灾区及出入灾区沿线道路交通管控,开辟从成都主城区到灾区专用救灾通道,从德阳、绵阳、眉山3市抽调130名警力赶赴灾区做好沿线执勤值守,全力保证救援“生命线”畅通。

国网阿坝供电公司也启动应急预案,集结救援队伍,准备应急物资,第一批队伍已于12时抵达现场。除受灾的新磨村外,叠溪镇其他村庄的电力设施已抢通。

据了解,四川省紧急下拨500万元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统筹用于阿坝州茂县山体垮塌灾害抗灾救灾工作。目前,阿坝州民政局已从州救灾物资储备仓库调运调拨20顶帐篷、400床棉被、2台发动机、400套衣裤发往茂县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