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暨中国西部旅游互联网营销大会开幕

四川省资阳市旅发委主任赖明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网6月23日(记者 黄姝颖)6月23日,第五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暨中国西部旅游互联网营销大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次盛会共吸引全球100多个旅游城市、50多个旅游机构和国际旅游组织以及全球近百家国际知名旅游媒体的代表前来参会,也映射出国际社会对于中国西部旅游市场良好前景的认同。

展场现场展示规模宏大,规划了世界旅游城市巡展展区及精品旅游展区、国际展区、省区市代表团展区、智慧旅游展区、主题分享论坛、民俗表演区及旅游商品展区等。

博览会开展第一天,四川旅游展馆以“天府四川熊猫故乡”主题口号结合大熊猫元素造型惊艳登场,迅速引发现场人潮聚集围观。作为博览会最具文化旅游特色的展台,四川馆现场着力以各种渠道推介四川旅游四季产品特色及卖点,充分展示景区资源和优势,四川特色民俗技艺和非遗工艺品现场展示和售卖。本次四川旅游的形象展示除通过常规平面宣传手段外,还大量借助微博、微信、APP等新媒体平台及现场互动活动,并带来了川剧变脸、熊猫人偶表演等特色民俗表演。除了展示和宣传,还有很多游客现场进行旅游咨询和报名,更有海量免费旅游套票、星级酒店自助餐券和房券等幸运大抽奖回馈观展市民,真正体现了旅游便民惠民,四川旅游资源进行了很好的营销落地,加之旅游特色推介会等多种形式立体呈现,开展第一天,很多海内外的旅行商都现场抛出了合作的橄榄枝。

在山城火热的氛围中,四川馆工作人员结合线路产品资料,全力推荐四川旅游各季新玩法及亮点,充分展示四川旅游文化与新资讯,全方位展示熊猫故乡的多元魅力。重庆市委政府、旅游单位相关领导在开幕式巡视会场时,都被四川馆创意大气的展区环境吸引,对四川省的积极参会给予高度评价。

作为中国西部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四川旅游此次在第五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的精彩亮相,让当地市民得以更充分了解四川旅游文化及实惠产品,更全面的领略四川的多元魅力,也将四川旅游国内外行业合作渠道广泛地开辟出来,未来将实现更多共赢的机遇。通过互联网+时代智慧旅游的互动传播推广方式,为四川旅游的品牌化及知名度提升起到了极大推动效果,相信将持续影响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来川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