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邻水县借力渝洽会平台签约项目12项

中国网6月23日讯(记者 黄姝颖 宋菲)6月23日,正值第20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渝洽会)期间,四川省邻水县借力渝洽会平台,举办了邻水投资推介会,共签约项目12项,总投资额42.44亿元,项目涉及制造业、农业和服务业。

邻水县隶属于四川省广安市,位于川东北,系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上游重要节点,是长江黄金水道与川西内陆腹地双向互通的重要战略通道。作为四川距离重庆主城区最近的县,邻水地处川渝合作最前沿,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近年来,邻水抢抓“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做深做实重庆文章,争做渝广合作排头兵”的思路,着力构建有竞争比较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和特色城镇体系,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邻水签约项目涉及制造业、农业和服务业

搭乘地理优势和政策的顺风车,邻水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围绕重庆打造了三大基地,分别为工业配套基地、特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和川渝休闲旅游度假基地。其中,工业配套基地开辟了城南机电园、高滩川渝合作示范园等7大极具特色的园区,以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为主导产业,抢抓川渝合作、渝广共建的重大机遇。此外,邻水还积极打造现代农业,有着中国驰名商标“邻水脐橙”,还将农业与休闲观光结合,打造了缪氏庄园、临水缘等乡村旅游示范基地。发展经济的同时,邻水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多年来,已建成省级园林城市、省级绿化模范县。

据悉,在此次渝洽会上签约的12个项目中,有一半是设备制造、汽车配件制造、新材料和能源优势,来自四川、重庆、江苏、湖南、天津等全国各个省市,项目地点多在邻水打造的高滩川渝合作示范园等配套工业园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