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铺就"一带一路"人才高地

发布时间: 2017-06-21 10:49:02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职教城,一路,打桩锤,人才高地,国际社会

渤海之畔,浪花翻腾,波涤走时光,荡漾来希望……伴随着朝夕的浪叠浪涌,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在渤海岸边拔地而起。

一个总投资达380亿元的浩大工程,将借中国现代职业教育改革之机,乘京津冀协同发展之势,以‘中国海港第一职教城’为目标,打造一座‘绿色环保、科技智慧、和谐共享’的‘科教之城、创新之城、典范之城’,一座‘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智慧化’的产业新城,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打造人才高地,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同频共振。”

谋 势——

从“云贵川”到“京津冀+云贵川”,中国保信集团借势协同发展,向曹妃甸走来

2012年,贵州清镇职教城建设正酣。

清镇职教城,是中国保信集团精心打造的“生态园地、科创基地、人才高地”,它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也成为保信集团在“云贵川”战略的得意之笔。但是,保信集团的“下一步”该怎样走?

中国保信集团总裁姚义纯来到了当时同样处在热火朝天建设中的曹妃甸。

在这块土地上行走,姚义纯用独特的视角审视着曹妃甸:港口、码头、交通、陆域、产业……一切的一切,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正当姚义纯内心充满着筹划与考量时,一个历史性的机遇破空而来——

2014年2月26日,在北京举行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把“京津冀协同发展”首次正式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并明确提出“要加快走出一条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路子来”;

2015年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通过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与此同时,国家出台政策,积极推进环渤海经济圈合作提档升级。

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如春潮拍岸。一时间,承接非首都功能项目、优化发展环境,实现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的协同发展的浪潮,在冀东大地此起彼伏。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