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成龙悼念武行兄弟:我们是靠玩命谋生的(   / 13 )

发布时间: 2017-06-21 07:33:00  |  来源: 中青网  |  作者: 小西  |  责任编辑: 吴佳潼
分享:

  现场图

腾讯娱乐讯(文/小西)20日,成龙在京出席“风雨同心,龙情共武,成家班四十周年活动”。据悉,该活动在成龙所创立的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曾志伟、唐季礼、元彪、洪天明、陈德森、元华、等众人悉数到场。国际影星阿诺?施瓦辛格、导演冯小刚、演员彭于晏等也录影道贺。

作为首个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华人。成龙表示,他只是被推上了前台,这个成就属于所有成家班的兄弟。

当天,成家班八代76名弟子,来了71位,而没能来到现场的5位,是因为他们已经永远地离开了他们的兄弟。

活动现场,艺术家用沙画的形式记录下他们的影像,更记录下了他们的名字。此情此景,令人动容,成龙大哥也是五味杂陈:“今天的活动让我感慨、感动也充满了感触。作为武行替身,我们是靠玩命谋生的。以前,我们从来不想让家人知道我们的艰苦,怕他们替我们担心,今天很多家属也来到了现场,看到了纪录片,了解了我们这份工作的危险和付出。其实我很骄傲,因为40年了,我们这些武行依然这么敬业。说实话,每一次做危险动作之前,我们也想过退缩,摄影机打开之前,我们也在想要不要往下跳。但只要摄影机开机,我们还是会往下跳,断手断脚以后再说。”之后,他更是上台向离世的成家班成员家人献花。

曾志伟也走上舞台,动情地说:“今天我在这里,看到的每一个画面都是经历,看到的每一个人都是兄弟。从40年前到今天,成家班所呈现的精神,是让香港电影人非常骄傲的精神,我们必须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成家班所有的兄弟称呼成龙为“大哥”,曾志伟也这样称呼:“我不是成家班的人,因为我不会打,只能说自己是成龙的好朋友。年轻时,我们在一起吃饭喝酒,但现在我从内心尊重他。他是个非常忙的人,但他身体力行做环保,做公益,利用自己不多的休息日,去世界各地,传递爱,传递和平。他宣传香港电影,宣传中国功夫,他是我心目中当之无愧的大哥。”

成龙还透露,他筹备和倡议了二十年的的中国特技人协会即将成立,他还有个梦想,就是能在中国成立世界特技人联盟:“我还准备捐出100万,作为成家班保险基金,过去我们这代特技人都是在拼命,现在科技发展了,希望他们以保护自己为前提。希望成家班的弟子,能为电影事业再做出自己的贡献。”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