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51岁"励志大叔"靠残肢写粉笔字穿梭200多个城市求生(   / 5 )

发布时间: 2017-06-21 07:22: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东方IC  |  责任编辑: 吴佳潼
分享:

2017年6月20日,在甘肃省平凉市绿地广场,51岁“励志大叔”用残肢写粉笔字。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这位大叔名叫赵万林,51岁,来自云南省邵通市巧家县。1998年在修房子时被巨石砸烂双手没有及时医治,最终双手化脓烂掉被截肢。因家中丧失劳动力,妻子抛弃赵万林和两个孩子而去。现在,赵万林常年在外靠两节残肢写粉笔字挣钱,两个孩子在老家读书,大儿子今年22岁,小女儿18岁,都在读高中,学习成绩很好。(郑兵/东方IC)

2017年6月20日,在甘肃省平凉市绿地广场,有一名失去双手的大叔,趴在地上用两节残肢书写10余种粉笔字体,内容都是有关自己身世和乞求救助的,令在场围观群众既惊叹技艺高超的书法,有悲悯大叔的悲惨遭遇。围观都说大叔写的字竟然比一个健全人还写得好,现场很多人纷纷拿出零钱捐赠,一个多小时后,这名大叔身旁的两只小塑料桶就装满了1元、5元和10元的纸币。

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这位大叔名叫赵万林,51岁,来自云南省邵通市巧家县。1998年在修房子时被巨石砸烂双手没有及时医治,最终双手化脓烂掉被截肢。因家中丧失劳动力,妻子抛弃赵万林和两个孩子而去。现在,赵万林常年在外靠两节残肢写粉笔字挣钱,两个孩子在老家读书,大儿子今年22岁,小女儿18岁,都在读高中,学习成绩很好。

据赵万林介绍,他会写仿宋、标宋、隶书、方正综艺等10多种字体,通过8年多时间的自学而达到现在的水平。赵万林用两节残肢在地上书写粉笔字祈求爱心人士施舍有2年多时间,足迹遍布全国200多个城市,每天在地上只书写2个多小时,运气最好能收到200-300元不等的爱心捐款。他将这些所得捐款一少部分用于自己的日常开销,其余全都寄回老家,供两个孩子读书。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