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20日讯 麻辣蚂蚱、油炸蚂蚱、椒盐蚂蚱……看着桌上大盘的蚂蚱,大家都忐忑地观望,大着胆子夹起一个,放入口中,轻轻一咬,满口生香……广元市利州区赤化镇引进的“东亚飞蝗”养殖项目在泥窝社区试养成功,首批400公斤开始投放市场。

 

 

6月17日,泥窝低碳农业示范园,远望,15个钢架大棚镶嵌在蔬菜地中,鳞次栉比;近看,大棚里成群的蚂蚱“嗡嗡”飞舞……据来自河北沧州的业主马艳荣介绍,这是四川第一个“东亚飞蝗”养殖基地,一年可提供鲜活产品10000公斤以上。

今年三月,马艳荣来到泥窝,流转土地19亩,建起110平米的大棚15个,种植墨西哥玉米草、黑麦草,试养殖“东亚飞蝗”,连续两批试验,终于取得成功,第二批成活率已达85%以上。

 

 

据马艳荣介绍,一个110平米的大棚,一次可收获“东亚飞蝗”200公斤,夏天,两个月可收获一次,冬天,只要保温处理好,三个月就可以收获。目前,市价每斤40元左右,效益极佳。下一步,他准备建一个冷库,成立“东亚飞蝗”养殖合作社,向村民提供种苗,保底收购,让周围村民共同致富增收,“飞蝗”腾达。

据悉,昆虫资源成为当今人类开发利用的极其丰富的宝贵资源,被誉为“上帝留给人类的最后一块蛋糕”。其中东亚飞蝗,俗称“蚂蚱”、“蝗虫”,被列为“21世纪安全绿色食品”,因其高蛋白低脂肪,为广大消费者所青睐,成为人们非常喜爱的佳肴,而且还有药用价值,有止咳平喘.解毒透疹等功能,久食可以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文/郭兰 刘俊 图/高志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