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边防连查30起走私案总案值666万元

  图为查缉现场。 卢柯燃 摄

中新网昆明6月20日电 云南西双版纳边防支队20日发布,6月10日至19日,该支队连续查获30起走私案,总案值约666万元。

在这30起走私案中,西双版纳边防支队抓获涉案人员30名,查扣运私车辆33辆,查获走私橡胶80吨、柴油32吨、稻谷4吨、玉米14吨、白糖12.5吨、饮料3800件、冻鸡脚3.5吨、活猪25头、香烟153条、越野车2辆、摩托车4辆,总案值约666万元。

  图为走私车辆。 卢柯燃 摄

据涉案人员交代,案件中,卖主、买主、驾驶员之间都是通过电话联系,货车驾驶员接到卖主的电话后,便到指定的边境地区装货,若安全到达目的地即可获得报酬。

今年以来,西双版纳边防支队充分发挥公安边防职能优势和边境管控主力军作用,始终保持对走私活动高压严打态势,在保持一二线固定、流动查缉点扼守通往内地交通要道的优势上,进一步加大对过往人员、车辆的查缉力度,缉私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