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关贸易便利化高级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6-20 09:05:39 | 来源: 广州日报 | 作者: 李大林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贸易便利化,海关关员,海关税收,一带一路

原标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关贸易便利化高级研讨会在广州举办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李大林)昨日,由海关总署主办、广州海关承办、广州市人民政府支持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关贸易便利化高级研讨会在广州举办,来自中国以及中东欧、西亚、中亚地区13个国家的逾60名高级海关关员代表出席,共享海关贸易便利化经验,共探双多边合作潜能,共绘沿线海关合作蓝图。海关总署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刘大立,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陈志英在致辞中表示,广州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不断深化。

与会国家海关代表紧扣中国海关提出的五点合作倡议,重点围绕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建设、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举措、海关贸易便利化措施、海关税收征管创新、海关风险管理创新、海关情报技术革新、海关科技创新、海关AEO制度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